客行百日谈·第五十一章

道长估量得没错,毒蝎果真在他们的院子对面埋伏了多日,只是这些人十分谨慎,距离足够远,故而神不知鬼不觉。

此事还要从谢无恙说起。那日他等温客行他们离开后,干掉了自己的两个手下,摸黑回到毒蝎巢穴,见毒菩萨还未回来,便急问她何时能回,却无人应答。

原本毒菩萨手下二当家的小头目此时已回来了,众蝎自然听他的。他见谢无恙独自回来,没事人一样毫无愧色,不由恨得牙根痒,质问为何只剩了他一个。

谢无恙冷笑道:“八个都是草包!屁用没有的垫背货!”

二头目横眉立目骂道:“你他娘的是谁呀?!我毒蝎的人可不是给你垫背用的!自以为怪金贵,怂着当家的去抓什么温客行,老子看你就没安好心!”

谢无恙白眼向天,不屑搭理。他如今是毒菩萨的副手,没必要把其他人看在眼里。

他们住的房子在小村与大路之间的密林中,把原主人杀掉后占下来的,前不着村后不着店。原本是屋子大院子小,但那几间屋子哪够他们住的,遂拆了小院子,围着房子圈了个硕大的院子,蝎众夜间便都睡在院中,轮流放风,也便于守卫。 

那谢无恙扔下二头目,自去换了衣服,在屋里找了张床睡下了,预备等毒菩萨回来再做商议。

哪知他一睡着,便被二头目下了蛊毒。

那二头目早已嫉恨谢无恙拿狗屁情报哄得了毒菩萨的欢心,一来就踩在他们头顶上。他跟了毒菩萨好几年,如今却要听谢无恙的号令,怎能甘心。况那谢无恙一贯是小人得势的嘴脸,藏都藏不住。

那么些日子了,连温客行的影子也没看见,此番带出去的人都有去无回,二头目对谢无恙忍无可忍了。

谢无恙清醒过来,已是毒性发作之时,但觉浑身针刺一般难耐,先还辗转翻滚,慢慢越刺越深,锥心蚀骨,便只剩下了嚎叫。

二头目满足地看着谢无恙那胖鼓的小白脸扭曲变形,筋纹暴突,毛孔涨溢,凹凸不平,已同糙汉无异。他命人将谢无恙绑在柱子上,喂了能缓三天的解药。

谢无恙喘过一口气,开始求饶,爹爹祖宗地乱叫,求人给他彻底的解药。

二头目喝道:“住嘴!你以为你是谁?!在毒蝎堆里混,不被蝎子蛰?想得美!现在扯平了,何时我们发解药,也有你一份,若不配发,你就受万虫啃噬之苦吧!挨到几时算几时,”他不怀好意地看着谢无恙,“我看你小子命硬,只怕能扛住,那就好好卖命,别再生贰心!记住,你不比谁更金贵!”

第二日晚间,毒菩萨回来了,看样子在土匪窝里自在了一番,心情大好。

她甩去披风,露出妖魅轻佻之腰身,斜睨着谢无恙,一眼便看出他中了蛊,遂伸出一个指头勾了勾,谢无恙不由自主地凑了过去。

毒菩萨冷笑道:“你急什么,一个囫囵觉还没睡,就先作践了这副皮囊,”她将那勾着的指头反过来,伸直轻轻一捅,将谢无恙捅开,厌恶地道,“败兴!说吧,到底怎么回事。必是见到温客行了,不然怎会只剩下你一个!”

谢无恙忙讨好道:“姐姐英明!”他添油加醋地述说了事情经过,把手下人的死因全归到温客行头上,又强调道:“若不是忽然下了雨,那温客行准给烧死无疑。”

毒菩萨又是不屑的冷笑:“哼!不怕风大闪了你那贱舌头片子,往房顶扔把火,就想烧死鬼谷谷主?自作聪明!”

猛然她想起什么,垂下眼睛一会儿,道:“此事大有蹊跷!”她唰地抬起眼睛,“温客行不去找那周子舒,却跟一个女人和老头,在这无人深谷,一下住了半个多月,说不过去啊,难道他白了头发,就性情大改,把之前的事都忘了?”

她转头盯着谢无恙,目光犀利:“你还有什么事瞒着没讲?说!”

谢无恙吓得一矮,两腿直抖,顺势跪下了:“菩萨姐姐,我发誓都说了,绝无隐瞒!”

“真是温客行?”毒菩萨眼珠子一瞪,红唇一抿,似要吮血。

谢无恙没想到毒菩萨对此竟还有怀疑,忙解释:“姐姐,我在盟主大会上见过那温客行,真的是他!我认错一千个人,也不会认错他。见过温客行的,谁不知他貌若天仙,性如虎狼,那身量个头,”谢无恙比划着,“杀人喜欢一把掐脖子。下手之前,笑得那个邪性,让人脊背发凉。”

毒菩萨心想没错,但觉还是说不过去:“温客行一向嚣张跋扈,藏在那小房子里,可不是他的做派,难道是他生病把武功废了?”

谢无恙连连摆手道:“他上回在清河镇,一甩手就干掉了我几十号人;这回我眼睁睁看着他掐住我……手下的脖子,提起来,一手就折断了。姐姐,温客行还是那个温客行,除了头发白了,一点都没变,还是那杀人不眨眼的恶鬼头子!”

“那你小子是怎么逃出一条命的?”

“我,我抓了那老头挡在前面,他才没下手。姐姐,他对那老头可好了,一口一个老人家,不知是他什么人。”

毒菩萨恶狠狠道:“好!既如此,我们可以攻他的软肋,抓住那女子和老头,逼他乖乖就范!你给我听好了,再不可大意,现在就带人去埋伏好,全天候监视着!那两人不是没功夫吗?要是连他们都抓不住,你就是个小骗子!想玩我,看我不玩到你把祖宗哭出来!你折了我多少手下,都得给我加倍补偿回来!”

谢无恙连连叩首不迭。

他领命带几个毒蝎进谷,在道长的院子对面远山上,找了个能俯瞰院落的地方埋伏下来。可正在谷腹中心最开阔处,实在太远,看人小得如芝麻一般,只得又下来,找个稍近点的地方,虽遮挡了一大半,亦大概能明瞭。

终于他们看见温客行了,惊奇地发现他的头发变黑了。谢无恙百思不得其解,又因解药快失效了,怕毒发,忙回驻地讨解药,又向毒菩萨通报情况。

毒菩萨只懂些毒物之理,她分析温客行的白发,应是中了突发的毒,如今毒解了,头发自然变黑了。

她也偷偷潜到谷中,远远窥过那个院子,虽完全看不清人脸,一见那修长飘逸的身形,便可以确定是温客行。他一袭白衣,闲适的步态,又是未曾见过的。

只见那温客行在院中出入,和那女子及老头处得像一家人似的,毒菩萨不知怎的十分嫉恨。

她想起蝎王在时,曾和那温客行一同密谋,她自然被隔在门外,但他们出来时,温客行红衣飒洒,傲然走过她身边,令她觉着旁边的蝎王也黯然失色,竟如同跟班了。

后来的盟主大会和鬼谷大战,轻松戏毁了蝎王最为敬重的赵敬,将功法高深的莫怀阳杀得面目全非,让她充分领略了温客行的凶悍残忍,可不知为何,最后留在她脑中的却是那稀世美男的风姿。她毒菩萨自诩平生最懂风情,恨与不得,便令她更恨之入骨了。

如今这温客行居然在此,没事人似的过起了小日子,这便打翻了她毒菩萨的五味瓶,她岂能甘休!但有温客行在,毒菩萨又不敢贸然出手,苦思良策不得。

又过了几日,蹲守的谢无恙忽见一个戴斗笠的男子来了小院,仔细一看,认出是莫蔚虚,这才想起还有这么个人,不知此前去了哪里。

只见那莫蔚虚熟门熟路而入,不久又见温客行快速走了出去,腾起轻功,隐入林中不见了。那粉衣女子追出来,被莫蔚虚拉住,又被抱回院子里。

谢无恙脑中便拼出一个故事:莫蔚虚来了,对那女子有意,温客行已经玩够了,正好脱身,便兀自离开。

他火速跑回去报与毒菩萨。

于是毒菩萨命二头目留守,她和谢无恙兵分两路。一路由她带着,到山上去追踪温客行,几十号人撒开了,五五结伴,一无所获。另一路由谢无恙带着,去小院抓捕了道长等三人。

回到巢穴,他们在屋子里欢腾了一阵,喝酒庆祝,毒菩萨得意洋洋地说:“你温客行害死了蝎王,这笔账必须算!我如今抓了你的人,让你也尝尝这种滋味!”

她一高兴,提前给众蝎发了解药。谢无恙忙把那小小的黑粒药丸藏好。

毒菩萨喝退众人,只留下谢无恙和二头目,商量怎么处置那三个人。

二头目说不如杀了他们,给蝎王报仇,一日杀一个,引温客行来救,落入毒蝎的陷阱。

毒菩萨满意地点头,又看向谢无恙。谢无恙忙说:“不可杀光,须得留一个人,才能引温客行前来搭救。据我所知,他最在意的是那个老头,我们就留下老头,那一男一女杀得。”谢无恙存着私心,老头是郎中,或许可以给他解毒。他又随口编造道:“那是对狗男女。”

毒菩萨做了决定:“我先提审,然后留着老头,另外两个一天杀一个。立刻把消息放出去!”



  16 4
评论(4)
热度(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傲慢的双鱼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