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行百日谈·第五十三章

这边云栽和道长正在柴房中担忧,门开了。谢无恙进来,一把将云栽拽起来,拉了出去。

道长忙站起来,追到门口,隔着门缝只见云栽被拉进了正屋。

云栽见屋中有两个人,毒菩萨气定神闲地端坐着,二头目站在她身边,随即便听见隔壁屋里传来凄厉的惨叫声,她辨认出是莫蔚虚的声音,大惊失色,忙问:“你们对莫公子做了什么?”

毒菩萨原以为云栽听见那叫声,会立时崩溃哭喊起来,不料她并没失控,便有些失落,暗想这小娼妇心够硬,反倒有几分欣赏起来。

这毒菩萨平生素慕强梁,拜倒在绝对的武力值之下。她的经验里,只有足够强硬凶狠,才能压倒别人,也才能成事。她敬服蝎王,便是因为蝎王的武功和阴损毒辣远超于她,唯一不满的是蝎王被赵敬钳制住了。果然他们相互消耗,一同毁灭了。

既是强人,就应该浑身是铁,不能有一处软弱,不然会死得比一般人更难看。

她不懂什么眼界格局,只知想做强人,就不能为情所困。虽然她自己也做不到,生性唯好纵情声色,但她足够冷血,关键时刻狠得下心,还是令她自傲的。

女人心硬者并不多,大多数遇到事情只会哭哭啼啼。

她便更加着意打量云栽,笑道:“没怎么,不过是给他下了点蛊毒,教训他一下,谁让他对老娘不说实话。”

云栽脸色发白了,着急起来:“为这,你便毁了他?!”

毒菩萨冷笑道:“对呀,就为这,老娘就能毁了他!”又换上轻描淡写的语气,“别担心,小蹄子,他死不了,就是有点生不如死。每日发作一次,十日后毒虫上脑,便做成药人了。然后再锻造金刚不坏之身,保管你从此认不出他。不过呢,我们这里的人都有毒在身,只要定期吃药解毒,照样可以长命百岁,模样也不会变,不耽误你的好日子。如今你老实交代,我便立刻把解药给莫公子。”

云栽听得心咚咚跳,顾不得多想,忙问: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

“温客行去了哪里?”

云栽实话实说:“他说走就走,没跟任何人说去那里。我们都不知道。”

“你跟温客行是什么关系?”

“我是鬼谷的人,原是他的手下。”

谢无恙在旁,一把抓住她的手臂道:“胡说!睡一张床,仅仅是手下?”

云栽扫一眼谢无恙,从容道:“小女子不敢撒谎,仅仅是手下。”

毒菩萨想到温客行的性向,便也不疑,瞪一眼谢无恙,又问:“那他来此地做什么?”

云栽自然不能说出真相,否则首先对道长就不利,莫蔚虚肯定也没说。她在莫蔚虚的惨叫声里集中精神,按照事先想好的回道:“躲避战乱,在此多住了几日。”

谢无恙道:“胡说!你们一路往东,打算去哪里?”

毒菩萨剜他一眼,谢无恙忙听话地低头退后一步。

云栽道:“走亲戚,温公子的表哥在相州大婚,他去贺喜。”

谢无恙心里道“胡说”,却没敢再出声,旋见毒菩萨又给眼色,示意自己说话了,才忙说:“胡说!贺喜怎么不带贺礼?”

云栽对答如流:“先期已经送过去了。”

谢无恙才要再说,毒菩萨发声在前:“你和他一路,他去哪怎会不告诉你?”

“他就是这脾气,我们也不敢问。再说他走得快,追不上。”云栽轻巧晃过。

“那他前段时间为何头发白了?是不是生病?”

云栽早已料到他们会盘问此事,已经和道长想好了对策,此时答道:“有个算命先生说他三个月内会有一劫,须染了白发才能躲过。”

谢无恙一听,马上想到了自己放的那把火,那场神秘的及时雨,岂不就是天意?过后几日,那温客行果真变回了黑发!

原来如此!好一个天意,玩弄我谢无恙!他眼里喷出火来,恨不得把面前的云栽撕得粉碎。

毒菩萨看一眼谢无恙,明白他的心思,但她可不在乎什么邪术,自诩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,拿出更厉害的手段,不怕那温客行躲得过。

“那个老头又是谁?”

“是个不管闲事的老道人,我们借他的房子暂住。”

“为何温客行对他特别照顾?”

“不知道,可能他是房主,我们是客。”云栽尽量表现得不经意。

“可见是胡说!凶神恶煞的鬼谷谷主,何时讲起道理来了?”毒菩萨冷笑着,狐疑又不怀好意地起身靠近云栽。

云栽面不改色道:“他有个外号叫温大善人,平常对人温文有礼,怜贫惜弱,只和人对打时才凶。”

“无常鬼他们都说,温客行为人凶暴残忍。”

“薄情司的人都知道,若没有谷主的庇护,无常鬼他们早就把我们祸害光了。”

毒菩萨走到云栽身边,又一次前前后后,上上下下打量云栽,想这女子不简单,应对自如,细看又很有女人味,温客行肯把她带在身边,必是这女子有过人之处。

她倒是一心维护温客行。毒菩萨突发奇想,若把她争取过来,挖了温客行的墙角,岂不是狠狠报复了一把!遂换上一副笑脸,道:“那温客行既然不辞而别,就是没拿你当回事,何苦还那么忠心?你不如跟着我干,我来教你些毒蛊本领,再把你打扮得漂亮喷香的,保你成为万人迷。如何?做女人的,谁不爱美?”她凑近云栽,手指在云栽的小脸上来回蹭着。

见云栽不相信的样子,毒菩萨亲热地拉住她的手:“怎么!不信我的话?鬼谷已经毁灭了,回不来了,毒蝎却要在我手里重振旗鼓,蝎王虽然没了,还有他的大师兄金蝎子。他很快会来,那时你就知道我说的真不真了。”她转头冷冷看一眼谢无恙,“我连他们都没告诉。‘’

那谢无恙又忙后退一步。

她又转回头,笑对云栽道:“咱姐妹一条心,看谁还敢瞧不起咱们女人!”

那边莫蔚虚的嚎叫声仍然清晰传来。云栽听得心悸,一心想尽快帮他拿到解药,正无法可想,心中一亮,便急中生智,咬牙道:“如今鬼谷没了,云栽跟着温公子,也不知未来如何,毒菩萨姐姐若肯关照我,小女子自是感激不尽,姐姐有什么吩咐,小女子一定照做。只有一样,不知姐姐可否答应?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请姐姐赐莫公子解药。”

毒菩萨心说这小蹄子跟我玩心眼,且看她如何,若是听话,就给他几天解药,横竖跑不掉,又能以此拿捏她;若骗我,再一齐把他们办了,反正都在我手心里,便道:“妹妹既然对莫公子有情,开口了,我当然满足你,不过,你若是耍我,休怪我翻脸无情!你大概还不知道我的厉害!”

云栽深深行礼,道:“小女子久闻毒菩萨姐姐的大名,知道姐姐厉害,多少男人都敌不过,怎敢有假。云栽自会证明给姐姐看。”云栽铁了心,不管怎样,既有一个机会,就先救下莫蔚虚,总不能见死不救。再说莫蔚虚也拼命救过她。

毒菩萨这才拿出解药,令手下送到隔壁去。很快嚎叫声渐渐止息了。

毒菩萨对云栽说:“这解药管三日,到日子再发。你好好听话,你那莫公子便不会受罪。如今你可跟在我身边,不必回柴房去了。”

云栽想既然他们误以为自己和莫蔚虚是一对儿,不如将计就计,遂道:“求姐姐给我些时,我回柴房跟莫公子说几句话,也劝他看开些。”

毒菩萨想那莫蔚虚是个二愣子,不似云栽活泛,也该调教配合些,没有坏处。便允了,让谢无恙带她回柴房。

那谢无恙见云栽得宠了,嘴脸便不一样,一路赶着叫云栽姐姐,说:“前面都是受人蛊惑,才跟姐姐过不去,姐姐大人不计小人过,务必在菩萨姐姐那里为我说几句好话。”

云栽笑说:“哪里话,还要靠谢公子多照应呢。”

进了柴房,谢无恙并不离开,反而关上门,向坐在地上的道长行了个礼,道:“鄙人谢无恙,请问医官大名?”

道长和云栽都暗吃一惊。道长不动声色道:“高抬了。贫道至清,无事好弄杂草,从不行医。”

道长并没认出来谢无恙就是山洞中打他的家伙。

谢无恙不死心:“老人家,你放心,我不会告发你,只想问问能不能治疗蛊毒。我愿重金求治。”

道长假作惶恐道:“哎呀,什么咕嘟,我听也没听过呢。谢公子若有病,趁早去寻郎中,以老夫的野路子,别说不敢给你治,便是给自己治病,那也不敢。”云栽听得只想笑。

谢无恙恨得牙根痒,心想这老不死的若真不会治病,倒不如先拿他开刀,还能狠狠打击温客行。但又疑老头诓他,郎中都是年纪大医术才高,这老道一把年纪,一屋子药材,难道仅仅是个玩童?

但因不辨虚实,面上只得收敛着,暂且作罢。


  15 4
评论(4)
热度(15)

© 傲慢的双鱼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